首页 > 社务信息

绍兴市供销社赴马边县开展致富带头人暨中级农产品经理人培训

  • 发布日期:2018-11-15 15:4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引导马边县荍坝乡石斛合作社及周边农民积极参与石斛种植,为农业产业脱贫培育实用性致富带头人才,提升当地农户增收致富能力。11月13日,绍兴市供销社组织讲师团赴马边县荍坝乡金华村开展致富带头人暨中级农产品经理人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省绍兴市供销合作社总社政治处处长陈学伟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能珍惜这次机会,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成为带动一批、帮扶一批、致富一批的带头人,把铁皮石斛这一高附加值的经济植物种植好、推广好,使之成为马边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绍兴市越城区农业专家前来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围绕铁皮石斛的识别、种植环境的有效选择、铁皮石斛的产业现状及产品前景等内容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培训后还将组织考试鉴定,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全国供销社合作总社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中级农产品经理人行业资格证书。

         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参训农户的技术理论水平,为加快推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早日实现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