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全国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脱贫攻坚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18-12-17 11:5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共同支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2月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国家开发银行在京签署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代表双方签约,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出席签约仪式。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侠指出,供销合作总社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和经营服务网络覆盖面不断扩大,为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综合实力强,影响力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双方签署脱贫攻坚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经营网络、产业发展、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家开发银行的优势,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帮助供销合作社系统培养金融人才,建立双方干部交流机制,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金融创新产品试点,探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赵欢表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国家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国家开发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是金融支持扶贫开发的主力银行,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拓展和提升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三农”领域共同履行责任和使命,建立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突出特色,注重实效,不断创新扶贫方式,在融资、融智、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总社、国家开发银行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