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全国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一行莅绍调研

  • 发布日期:2018-05-10 15:3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5月9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一行莅绍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河南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安徽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张海林,江苏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郭乃红等参与调研;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邵峰,浙江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施祖法,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忠灵等陪同调研。

 

  宋璇涛一行先后走访了我市嵊州、上虞两地,参观了嵊州黄泽农合联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上虞供销电商公司等单位,询问了供销社综合改革开展情况和我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情况。

  宋璇涛指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绍兴各级供销社都有所作为,主动出击,积极思考了我们能做什么、党和政府需要我们做什么、农民需要我们做什么等问题。随着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绍兴通过自身实践彰显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主力军作用,这个定位是职责所系,也是初心所在,成效显著、成果丰硕。

  

    宋璇涛强调,供销社综合改革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牢牢抓住为“三农”服务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供销社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明确未来供销社改革发展方向;要站在政治属性、社会属性、经济属性去审视供销社综合改革;要从各级党委政府要求把供销社成为联接农民的桥梁与纽带这个高度来认识供销社;要从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这个高度来认识供销社综合改革。

  最后,宋璇涛要求全系统要把“三位一体”改革当成“集体舞”来跳,不搞个人主义的 “个人舞”,也不做形象工程的“广场舞”,供销社、农合联要发挥职能把个体的、单一的、凌乱的小农经济集聚,实现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真正意义上的实现资源共享。绍兴各地供销社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多宣传、多总结、多提炼,为全国供销综合改革多提供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