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农贸市场增多 配送范围扩大 优惠力度加大
网上菜篮子 越拎越舒心(绍兴日报)

  • 发布日期:2018-09-12 08:49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本报讯 “买了一条胖头鱼,一个小南瓜,一盒豆腐,一公斤快胶菜,一个小时内送到了公司,还免去了5块钱的配送服务费,真是又方便又实惠。”9月11日,越城区一家外贸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对送来的新鲜菜品和优质服务忍不住夸赞,“我们公司有七八个人,现在周一到周五的伙食都通过手机下单采购。”他所使用的,正是市供销智慧农贸市场推出的“网上菜篮子”服务。

  今年1月10日,由市供销合作总社投资建设、下属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智慧农贸市场试点改造项目在越城区大江市场投入运行,成为省内首个、国内领先的具备智能支付、食品安全溯源及手机下单配送上门“三位一体”功能的智慧农贸市场。尤其是在线下单配送服务,因为方便快捷而受到市民欢迎。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智慧农贸市场在前期摸索的基础上,近日再次升级服务。

  网点方面,在大江市场试点的基础上,越城区东街市场和大云市场也加入“云端”。今后,市民在这两个主城区大型农贸市场也能享受移动支付、手机下单和配送上门服务。配送范围则进一步扩大,除覆盖越城区二环线内之外,又将城市北部的服务范围从凤林西路北延到洋江西路一带。至此,“网上农贸市场”的配送服务面积“扩容”至70平方公里左右。

  “还有市民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市民只要通过‘大江鲜生’APP在这3个农贸市场在线下单,且订单总额满20元的,就可以免除5元的配送服务费。”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荣介绍,此外,从9月份起,他们还对3个市场内的在线经营户免去了每单5%的技术服务费(网上摊位费),让利广大消费者。

  “在做好市民家庭的供应之外,接下来我们还计划推出大客户服务,为部门、单位提供整体化菜品配送服务,既减少流通环节,又带动基地和农户的农产品销售,发挥好国有农贸市场的示范引领作用。”赵海荣说。

  统计显示,截至9月10日,市供销智慧农贸市场累计上线农产品和农副产品900多款,有效订单3507单,销售总额超过16万元。其中,率先试点智慧农贸市场的大江市场,有效订单2314单,销售额近12万元,且呈逐月上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