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 新昌县社

新昌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助推农产品销售

  • 发布日期:2018-09-13 20:30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助力农产品销售,新昌县供销社在绍兴市供销社的指导下,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基地+市场”农产品供销服务平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一是搭建营销网络。通过线上推广+线下营销开启农产品销售新模式。线上已整合我县茶叶、小京生、水蜜桃、玉米饼、蓝莓等名优农特产品上架供销淘、农村淘宝和天姥绿网站等销售平台,畅通市场信息,搭建销售平台。同时还注重线下实体营销,与浙江供销超市、绍兴千客隆超市和上虞一百超市签订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加强农超对接力度。   二是培育直供基地。新昌农产品具有明显的区域性和专业性,多以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主,经过几代的种植经验加上适宜的高山地理环境和昼夜光照温差,生产的果蔬口感爽脆、味道清甜,如茭白、花生、蓝莓、水蜜桃等优质农产品,屡屡在省农博会上获奖。目前县供销社已经在大市聚镇、沙溪镇、回山镇、双彩乡等乡镇分别建立了水蜜桃、蓝莓、茭白、西瓜等4个农产品超市直供基地,将基地产品对接超市,通过基地带动农户,产生示范带动效应。同时随着季节性农产品的上市,目前已在着手培育番薯、小京生、牛心柿等超市直供基地建设。

三是统一品牌直销。县供销社投资组建新昌县天姥绿农特产供销有限公司,上游对接农产品直供基地和种养殖大户,下游对接大型连锁超市,有效整合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改变以往分散经营的方式,将本地的农产品经过统一检测、统一品牌标识销往浙江供销、绍兴千客隆、上虞一百等大中型超市,打通超市直销路。截至目前,已对接三大超市销售水蜜桃约30500斤、蓝莓2500斤、黄瓜13000斤、茄子14000斤以及蒲瓜、四季豆、小辣椒等5500斤。回山茭白、水蜜桃、蓝莓还成为了超市的抢手货。

四是争取政策扶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对农产品销售的资金扶持,出台农产品销售奖励补助政策,对将本县名优农特产品对接进入省内外大中型超市、且销售在50万元以上的种养殖大户、合作社、经销商等按实际销售额给予3%的奖励。同时县供销社还筹资80万元新建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集中展示我县100余种名优农特产品,并摄制农产品宣传推介片,为全县名优农特产品提供展示的窗口和展销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