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全市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现场会在嵊新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2-03 20:34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12月4日,全市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现场会在嵊州、新昌召开。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澄副书记讲话

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就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位一体”改革的思想自觉,做实、做好、做强农合联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构建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工作格局,农合联改革是对农村生产关系的创新和对农业经营体系的重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作用,形成推动改革工作的合力,与此同时,还要特别发挥农合联的作用,在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发展农村全产业链服务,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等方面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强化人、财、物、技术等各方面保障,确保“三位一体”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陈德洪副市长部署工作

    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农合联组织建设成绩,同时指出,下一步各级农合联要努力拓展“三位一体”改革新格局,在扩展服务网络上加大突破,在聚合服务功能上加大突破,在落实基本制度上加大突破,要进一步提升农合联为农服务实效,重点在创新农技推广、提升公共品牌营销、推进农产品电商、加大对口扶贫、促进乡村消费、优化乡村金融、主动担当城乡再生资源回收等服务上提质增效。

           

嵊州市蔬菜产业农合联)                                    (新昌小吃产业农合联

与会人员随后考察了嵊州市黄泽农合联、嵊州市蔬菜产业农合联(普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新昌小吃、果子烧、茭白产业农合联。市委副秘书长徐建璋、市府副秘书长孟志军,各区、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全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分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