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上虞供销发挥系统优势确保物资供应

  • 发布日期:2019-08-12 16:1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形成的严峻防台防汛形势,上虞区供销合作总社充分发挥系统网络优势,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农资化肥和日用消费品等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资料的购销调运工作,丰富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

一是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按照省、区防汛物资储备任务要求,8月9日上午,区供销合作总社(大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对系统下属土产日杂东关草包仓库防汛物资储备点开展检查,确保24万条防汛草(麻)袋专库存放、储备到位,落实4辆应急车辆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

二是农药化肥备足备好。为保障灾后急需的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区供销合作总社下属农资公司储备救灾化肥4000吨,储备防治水稻病虫害药剂等8500公斤,储备品种和数量可满足灾区防治病虫害和突发应急需要,目前,区农资公司已与省内外厂家联系,如有需要及时调运,为复耕复种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生活资料库存充裕。作为全区商贸流通主渠道,区供销合作总社下属各大商场、超市积极组织货源,充实库存,平抑价格,其中大通超市公司储备大米1900袋、矿泉水5000箱、面包1000袋,方便面950箱;大通商城、沥海供销社等连夜打包雨衣、雨鞋等防汛救灾物资1000多件,指派专车送发乡镇街道、公安、消防等单位,应对防汛需要。

四是农副产品保质保量。为确保菜篮子市场供应,组织13家城乡菜场及农批市场、水果市场、海鲜市场等加强货源组织力量,加大生猪和生鲜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增加生猪、蔬菜、鱼类、蛋品、家禽、调入量,并加大对菜场巡查力度,严禁腐烂变质等商品上市交易,特别是做好新建路大菜场过渡市场板房加固,配备应急电源,目前全区各大市场均菜价稳定、正常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