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诸暨市探索新渠道服务诸暨茶叶企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19-08-06 09:5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由诸暨市人民政府、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主办;诸暨供销合作总社、诸暨市农业农村局、浙江省茶协驻京分会承办;诸暨市茶文化研究会、诸暨市茶叶行业协会和浙江省诸暨绿剑茶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诸暨茶叶济南、北京推介会于7月31日和8月1日分别在济南和北京举行。我市绿剑、越江等13家茶叶企业参加推介会,推介会上,诸暨市茶叶企业开展主题推介,与会专家、茶商对诸暨的四款代表茶:针形茶、工夫红茶、龙井茶、石笕茶进行品鉴点评,对诸暨茶叶产业和发展短板提出中肯意见,同时达成了产销合作的意向。

针对我市茶叶整体品牌知名度不高、销售渠道不够广的问题,一是通过“练内功”树立诸暨茶叶品牌。积极从茶叶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组织诸暨市农博会、诸暨市茶席设计大赛等活动,逐步打造一些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本地茶叶推介活动和品牌,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

二是通过“秀外功”展示诸暨茶叶形象。扎实开展农产品市外、省外展示展销,今年以来组织30家次茶叶企业赴市外展示展销5次,如浙江绿茶博览会、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浙江省农业博会、宁波国际食品博览会和诸暨茶叶推介会等,对接签订茶叶及茶衍生产品交易额2000多万元。让我市茶叶品牌知名度得到提高、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的同时也为我市茶叶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