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市场公司被确定为绍兴市本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

  • 发布日期:2020-10-12 08:40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日前,市场公司与绍兴市商务局签订《绍兴市本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框架协议》,就做好雨雪冰冻、防汛抗旱、台风等特殊天气期间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及特殊时间节点的应急储备和市场供应保障,维护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以及资金补助等事项达成协议。

市场公司管理的8家市区国有农贸市场,合计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年累计交易额20亿元左右,一直以来发挥着市区“菜篮子”供应主渠道和引领市区农贸市场公益性建设的作用。

在今年1至2月新冠肺炎高等级风险防控期间,市场公司积极做好下属国有农贸市场的供应动态监测工作,引导和敦促市场经营户备足商品,日均总储备商品保持在80吨以上。其中,主要农产品粮油日均储备16吨、肉类8.92吨、蔬菜47吨、蛋2.3吨;各类农产品日均进货35吨以上,销售30多吨,保证主要大宗农产品不短缺、不断档、不涨价,保障了市区居民消费需求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