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10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10-15 09:28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10月9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莫骄、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9月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9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9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召开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推进了文明城市复查有关工作,接受了国检考核。完成下属两家事业单位清算审计及账户调整;完成“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项目验收和扶持资金拨付。本月新建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5个(累计65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督查了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开展了“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三季度督查;研究制定了公共品牌实体店的市内、市外建设方案;完成庄稼医院一体化建设的招投标和启动工作。完成绍兴市市级化肥、农药应急储备承储单位招投标工作,并签订了应急储备合同。积极推进市场“五化”改造和镜湖农贸市场委托管理有关事项。完成了粮批市场第二期营业房招商续租和诚信考核奖励核发工作;推进了粮检站建设。

二、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落实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总社“七代会”精神。(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2.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单位日常防疫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督查,各单位具体落实)。

3.抓好农合联组织建设。继续抓好浙委办发〔2019〕84号、绍市委办发〔2020〕7号文件的贯彻,逐项对照推进,做好指导督查;推进陶堰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稻米粮油产业农合联和陶堰基层供销社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研究设立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财会处、资管处负责)。

4.抓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展示中心建设。重点抓好绍兴市区和杭州展示中心建设,按照既定方案抓好推进落实。(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抓好庄稼医院建设。推进市级庄稼医院总院建设,尽早建成;指导和吸纳各区、县(市)庄稼专科医院及庄稼医生到庄稼医院体系中来。(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6.抓好市场建设管理。加强市场日常管理,推进并完成市场“五化”改造;抓好智慧市场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做好市场拓展工作,研究推进镜湖农贸市场建设发展(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市场公司具体落实);推进粮批市场修缮改造工作(莫骄同志牵头,粮批市场具体落实)。

7.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运行维护、整改提升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做好城乡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督查;推进固废回收企业的合作。(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8.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做好电商工作,持续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做好“量”的文章(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二是抓好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三是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做好拆迁、房产招租、管理、购置等工作(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落实);四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一上”草案;开展鉴定站负责人和新昌供销超市有关审计工作;同意在市农行开设市农合联银行基本账户及农民合作基金专户(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落实);五是推进供销超市合作、投资,联系对接物美集团来绍投资项目(吕永江同志牵头,合经处、资管处落实);六是抓好粮检站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粮批市场具体负责);七是做好机关干部管理、公务员平时考核和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徐守仁、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政治处落实)。

三、要求

一要加强工作推进。对于已经明确的、谋划的各项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讲了就要去做,做了就要做好。二要抓好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不能松懈,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


各处室及所属单位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