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4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04-08 10:5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41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为农服务中心、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3月份市社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3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3月份,疫情期间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业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做好了组织人事工作,1名同志被提拔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完成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安排了市社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做好财务有关工作,完成年度财政扶持项目立项申报做好项目预算绩效监控、年度直属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及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续存)工作。本月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5个,确定了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设计方案。部署了年度安全工作任务,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和《食品安全责任书》。抓好春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联合越城区政府举办春备耕三服务三送活动。研究草拟了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广使用扶持政策方案。做好闲置房产招商工作,完成3个出租户签约。做好了因突发极端天气导致部分粮食受损应急处置工作。继续推进台湾农产品和政采云平台对口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

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市指挥部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公司疫情日常防控(莫骄、吕永江同志牵头,办公室、业管处、资管处负责);三是继续抓好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菜品保障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具体落实);四是研究出台疫情期间房租减免相关政策(吕永江、陆应华同志牵头,资管处、财会处负责)。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考察讲话、浙委办201984号文件和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3.推进农合联建设。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推动农合联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浙委办发〔2019〕84号)文件精神,推进区域农合联和产业农合联及服务平台建设;抓好市委办年度任务分解文件征求意见工作,汇总后及时报市两办部署发文,抓好督查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4.推进为农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市庄稼医院建设,按照原定方案稳步推进;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重点是做好宣传推介;推进基层供销社建设,提出基层社建设指导意见,明确年度目标任务。(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推进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是抓好村综合服务社建设,以此带动县乡综合体建设,根据要求今年全市行政村要实现覆盖35%,做好摸底调研和试点工作,尽快提出建设方案。(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

6.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做好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意见》的意见征求工作,汇总后及时报市府办,争取尽早出台;抓好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招标工作,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方案;抓好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完善生活品爱心陈列室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7.抓好市场建设。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大智慧市场宣传推广和系统优化,争取更大服务面和更好服务品质;抓好农贸市场发展提质;抓好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具体落实)

8.好供销电商工作。做好谋划和拓展,按照前期思路要求扎实推进;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运维,做好与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对接联系;抓好农产品线上线下展示销售和台湾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

9.推进农产品冷链项目建设。做好对接联系,提出冷链建设意见和方案,推进项目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负责,合经处配合

10.几项具体业务工作。做好资产管理,推进房产招租和购置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负责);二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负责三是推进粮批市场改造提升,做好屋顶改造和受潮库房干燥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做好干部晋职晋级晋档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负责);五是做好派专员协助街道、企业复产复工和驻村、驻社指导有关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办公室、政治处负责);做好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机关党委负责

三点要求

一是加大年初谋划力度,一年之计在于春,明确重点工作思路、方法和要求。二是统筹推进防疫和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统筹推进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做好社有老房产和其他风险点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市供销总社4月份办公会议纪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