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5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05-08 14:1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5月6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莫骄、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4月份市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4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4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开展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好了市社机关党委换届材料准备工作。做好了财务有关工作,完成年度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行评价和2018年度七大专项政策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完成市场公司、电商公司经济责任审计和百越盛、时代再生公司年报审计;完成6家集体企业年度财务会计决算。本月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5个,完成市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招投标前期工作。编制下发市社直属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清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传达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房租的政策措施。资管管理新租续租房产6处。圆满完成为武汉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等家属每天送菜工作,市本级累计配送6139份。推进粮批市场屋顶改造和受潮库房干燥工作及台湾农产品和政采云平台对口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

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公司疫情日常防控,党员带头“亮码”,守好机关“小门”(徐守仁、莫骄同志牵头,办公室、机关党委、资管处负责);三是落实疫情期间房租减免相关政策(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财会处负责)。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和“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3.推进农合联建设。学习贯彻浙委办发〔2019〕84号文件精神,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发展;调研学习友邻地市经验做法;提出贯彻浙委办发〔2019〕84号文件的具体方法、措施和意见。(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4.推进为农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市庄稼医院建设,按照原定方案稳步推进;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做好宣传推介,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直销点或品牌共建体验点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推进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是抓好村综合服务社建设,以此带动县乡综合体建设,深入再调研,分类提出各种类型的指导建设的方案意见,今年实现全市20%行政村覆盖。(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

6.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完成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招标工作,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建设;建设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研究提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扶持政策;完善生活品爱心陈列室建设,开展必要的活动。(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7.抓好市场建设。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大智慧市场宣传推广和系统优化;抓好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与发展提质;抓好粮批市场修缮改造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

8.做好供销电商工作。继续谋划建设发展思路,采取网络直播、合作经营等多种形式;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运维,做好对接联系;抓好农产品线上线下展示销售和台湾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

9.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做好干部有关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负责);二是做好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机关党委负责);三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做好2019年度税费汇算清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财政扶持项目验收相关等工作;开展八达集团、粮批市场、鉴湖社等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做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负责);四是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开展防汛物资储备检查,签订相关协议(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五是做好资产管理,推进房产招租、管理、服务和购置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负责);六是做好消费扶贫和对口合作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七是做好派专员协助街道、企业复产复工和驻村、驻社指导有关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办公室、政治处负责)。

三、要求

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是基础和前提,同时也要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两不误”。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必须不折不扣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排查整改工作。


5月办公会议纪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