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6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06-08 11:4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市供销总社6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202063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陈刚、莫骄、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5月份市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5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5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推进了病媒生病防治工作,召开系统病媒生物控制C级评估认可推进会。研究推进了市社及下属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草拟实施方案。做好了干部有关工作。组织参加了机关工委微党课比赛并获优秀组织奖。接受了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并落实了整改措施,对下属单位开展了财务收支审计。协助市府办出台《关于做好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完成市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招投标工作;建成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5个。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推进全市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完成绍兴市新型庄稼医院总院(监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编制。持续推进落实市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房租的政策措施,惠及租户751户、减免租金555.51万元。推进粮批市场屋顶改造和受潮库房干燥工作及台湾农产品和政采云平台对口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

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单位疫情日常防控有关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负责);三是落实疫情期间房租减免相关政策(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财会处负责)。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有关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部法律,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主要学习浙委办发〔201984号和绍市委办传〔20207号文件精神(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3.推进农合联建设。系统学习贯彻浙委办发〔201984号和绍市委办传〔20207号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法、措施和意见;研究推进设立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研究出台农合联综合业绩考评办法;调研学习友邻地市经验做法。(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资产处、财会处负责,办公室配合

4.推进为农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市庄稼医院建设,启动完成市级庄稼医院项目招标;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做好宣传推介,推进品牌直销点或共建体验点建设,启动第2批优质农产品推介入驻。(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推进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建设。抓好村综合服务社建设研究出台《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指导意见》;统筹推动城乡商贸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

6.抓好市场建设和管理。抓好智慧市场建设和宣传推广;抓好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与发展提质,研究镜湖农贸市场、大兴农贸市场建设方案;推进粮批市场修缮改造工作。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

7.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完成并试运行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做好完善提升;建设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完善生活品爱心陈列室建设,开展相关活动。(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8.好供销电商工作。拓展电商业务,通过方法创新、加大力度、政策激励等手段综合推进;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和线下销售专区运维,促进对口地区消费扶贫;抓好供销e家、供销淘网上平台建设和产品展示展销。(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

9.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抓好半年度工作督查(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落实);做好干部有关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落实);三是做好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机关党委负责四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做好有关整改落实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落实五是做好资产管理,推进房产招租、管理、服务和购置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落实);六是落实好全市供销系统化肥应急储备和防汛物资日常储备工作吕永江、莫骄同志牵头,业管处、合经处落实

、要求

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要加强防疫措施,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夏季来临,日前已进入梅雨季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布置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半年度考核。

6月办公会议纪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