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7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7月2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陈刚、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市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6月份市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6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6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督查了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扎实推进。开展了病媒生病防治工作,接受了省爱卫办专家对部分农贸市场病媒生物控制水平的评估认可。做好了年度财政扶持项目立项和验收相关工作;推进审计整改后续落实工作。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半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落实了防汛响应值班有关工作。出台《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指导意见》,推动全市农村综合服务社规范化建设。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完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数据监控平台基础框架,召开全市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推动信息平台向下延伸。启动绍兴市庄稼医院总院(监管平台)建设,完成项目开标。落实了全市供销系统化肥应急储备任务。推进了台湾农产品和政采云平台对口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

二、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单位日常防控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督查,各单位具体落实)。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抓好全国两会等有关内容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农合联改革有关文件;学习《民法典》和《香港国安法》。(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3.抓好市场建设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等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常态化监管办法(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负责,有关单位具体落实);及时维修更换市场相关设施设备,做好市场垃圾分类,确保场内环境卫生整洁(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办公室、合经处负责,有关单位具体落实);做好宣传动员,引导经营户、消费者文明有礼(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负责,有关单位具体落实);抓好智慧市场建设、宣传推广,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研究镜湖农贸市场、大兴农贸市场拓展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具体落实);推进粮批市场修缮改造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粮批市场具体落实)。

4.抓好农合联建设。研究推进设立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财会处、资管处负责);制定下发市供销社、市农合联执委会2020年综合业绩考评办法;抓好农合联建设的指导督查工作,每季度督查情况及时报送市府办。(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推进基层建设和为农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庄稼医院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初定第2批入驻的优质农产品,推进品牌直销点或共建体验点建设,做好宣传推介(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指导全市抓好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指导全市有序推进基层供销社和基层产业农合联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6.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运行并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做好与各区、县(市)平台对接工作;新建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督查并通报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进展和问题;抓好时代再生资源公司相关业务拓展工作;做好市直两大运营公司业务指导工作;完善生活品爱心陈列室建设,开展相关活动。(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7.做好供销电商工作。通过方法创新、加大力度、政策激励等手段拓展电商业务;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和消费扶贫工作;抓好网上平台建设和农产品展示展销。(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

8.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做好干部调整和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机关党委负责);二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做好审计整改,组织财政扶持项目验收,实施固定资产二维码管理新办法(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落实);三是做好资产管理和部分资产修缮工作,推进房产招租、管理、服务和购置工作,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落实);四是抓好应急储备有关工作,落实好全市供销系统化肥应急储备和防汛物资日常储备工作(吕永江、莫骄同志牵头,业管处、合经处落实);五是汇总分析全市系统上半年消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落实);六是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有关活动(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落实)。

三、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分析。时间过半,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细致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完成进度,提出下步措施,尤其是重点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二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确保安全,要按要求做好消防管理,各单位要抓好自查自纠和隐患排除工作,未雨绸缪。

7月办公会议纪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