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市供销总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大禹文化 传承大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1-14 14:15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月13日,市供销总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禹纪念馆开展“弘扬大禹文化、传承大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大禹陵,大家首先观摩了大禹祭祀活动。祭祀,是对禹德禹功的缅怀和大禹精神的弘扬。通过观摩祭祀,使大家进一步感受了圣祖大禹的德配天地。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禹纪念馆。大禹纪念馆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外型是一个鼎,彰显了大禹统领九州的王者风范,分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主展厅位于地下一层,共有四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讲述了大禹家世、治水伟业、越地治水等内容;第二展厅主要讲述了立国始祖、禹葬会稽、四海禹迹等内容;第三展厅主要讲述了大禹陵庙的修建史、千年祭祀、历代颂禹等内容;第四展厅主要为多媒体互动厅。展厅除了在内容上将现有的史料和出土的文物资料进行结合使用,还有诸多体现高科技的多媒体互动内容穿插其间,让参观者有一种更加强烈的立体视觉感受。大禹纪念馆为大禹精神在当代传续,为全球华夏儿女传承中华文化、寻根追念先祖提供了空间载体。

最后,大家在会议室接受“本色记忆·禹风永存”主题党课教育,党课围绕“大禹生平及其八大精神、历代党的主要领导人与大禹、大禹精神的新时代意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使大家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了大禹文化,深切感受到这位开国圣君、治水英雄身上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进一步坚定弘扬与传承大禹精神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同时也激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