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上虞建设全市冷链“物防仓”跑出“供销加速度”

  • 发布日期:2021-01-07 14:4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12月中旬,按照绍兴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有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上虞区供销合作社勇挑重担、攻坚克难,8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建设,可储存大于20个标准货柜库量(约1000吨),跑出了供销“加速度”,展现了良好的“上虞风采”。

一是日以继夜跑出“加速度”。接到任务后,上虞区供销合作社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倒逼时间,积极与下属特产公司棉站租户华发冷冻对接沟通,帮助其另寻作业场地,确保24小时内腾出场地;12月14日,明确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团队;15日出设计图、16日出施工图、17日施工队进场。150余名施工人员克服天寒地冻、雨雪天气等难题,24小时连轴转,现场总负责人任其林同志8天时间里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工作专班实行日报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在工程建设上抢抓进度,确保既定时间完成交付,体现了高效的“供销速度”。

二是精益求精锚定“高质量”。时间虽紧、任务虽重,但上虞区供销合作社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工程质量。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赶赴现场实地踏勘,督促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落实项目施工、监理、设计、审计等同步“跟踪”;邀请消毒、水电、应急管理等专家进驻施工现场,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项目组就地取材征调周边工地钢筋加工后直供监管仓建设,同时紧绷防疫这根弦,将主要材料抽样送检,以“双保险”确保工程质量;发挥沥海供销社“东道主”优势,建立后勤保障专班,定时、定量、定质落实“三餐”及夜宵问题,应对高强度施工作业。

三是合理布局筑起“防控链”。监管仓的运行工作涉及运输、采样、消毒、检测等多个环节,项目工作专班对查验消毒区、采样检测区、卸货口、提货口等功能区域进行合理布局,建造了包括工作区、消毒作业区、停车区等3个分区,按照防控标准设置了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等功能区域,确保全过程“闭环”管理,各个流程环节运行畅通,实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精准处置,最大程度防控和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为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提供了坚实保障。(上虞区供销合作社  张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