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市供销总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1-03-30 15:3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3月29日,市供销总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市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董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徐守仁主持,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秀卿到会指导。市社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董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今年年初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市社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在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我们应当自觉接受的思想洗礼。

董主任表示,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一是把握主线,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做到党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年党史等内容;二是凸显特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专题活动。通过举办专题教育培训和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学用结合,切实转化运用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宣讲、“党课下基层”、专题实践等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市社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服务为民思想,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董主任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任务重、要求高,市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社党委印发的实施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二要压实压紧责任。社机关及直属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市社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注重统筹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社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与创建省级“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市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要营造良好氛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利用市社网站、简报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市社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要务求教育实效。强化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徐主任就贯彻董主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市社各级党组织主动谋划,积极行动,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社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