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省社会主任邵峰来绍出席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五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开幕式

  • 发布日期:2021-04-13 15:2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4月12日上午,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来新昌出席2021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十五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

邵峰指出,新昌是茶业重镇,是全国龙井茶主产区。近年来,新昌县委、县政府全面实施茶产业提升行动,打造百亿茶产业,创建龙井第一县,将一片叶子做成了全产业链产值88.6亿元的大产业,有力带动了茶农增收致富,大佛龙井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邵峰强调,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发展大佛龙井茶是新昌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茶农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衷心希望新昌县在推进大佛龙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立足特色,放眼世界,做深茶文化、做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形成大佛龙井茶发展的文化链、产业链、科技链和全链条利益共同体,把“大佛龙井茶”打造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美化生活的民生产业、绿色健康的生态产业、传承精髓的文化产业!省供销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展新昌县茶产业发展,推动浙江茶业学院、相关茶企和茶科研单位等帮助新昌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邵峰一行来到新昌县农合联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农资服务、庄稼医院、农民培训、信用服务、电商服务等全方位服务情况;在新昌县果子烧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就农合联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和服务中心如何更好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指导。市社副主任莫骄陪同调研。

邵峰对新昌县“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和为农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近年来,新昌县供销社以“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为契机,秉承“有思路就有出路、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工作理念,借改革之势,建成了农合联综合服务中心和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借合作之力,搭建了惠多利农资有限公司和供销超市有限公司;借产业之基,兴办剡兴酒业有限公司和鼓山公园特色小吃馆;借需求之要,承接再生资源回收民生项目和小金县对口帮扶项目,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他强调,当前农合联改革的篇章才刚刚启幕,现代化、专业化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才刚刚启动建设,希望新昌供销社继续秉承和发扬“扁担”“背篓”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体系,大力提升现代化社会服务能力,真正把农合联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先行兵、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