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供销电商公司支部赴嘉兴开展“学党史、溯双源头”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17 11:24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5月14日,供销电商公司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嘉兴南湖红船“一大会址”及平湖“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开展“学党史、溯双源头”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湖,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六个一”号召,在中共“一大”红船边上实地听了一次党课、学了一次党章、瞻仰了一次红船、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通过党课讲解,重温历史,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红船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基、精神之本。“红船精神”就是其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正是对这一精神的坚守与光大,让中国发生日日换新天的变化。

在平湖“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作为我省供销社系统近年来践行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的萌发地、先行地,“新仓经验”在一个历史性的机会中获得了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亲笔批示。在中国合作经济和全国供销社的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展览和历史讲解,“新仓经验”作为合作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坐标,连接着历史、昭示着未来。“新仓经验”从供销合作、农业生产合作的结合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的全面结合,实现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起到了源发的特殊价值。

通过此次“学党史、溯双源头”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历史,感悟了艰辛,激发了动力,全体党员一致以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传承好“红船精神”,在供销社岗位上践行好“三气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