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6月份工作安排

  • 发布日期:2021-06-17 15:10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1年5月31日,董友庆同志主持召开市社月度工作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吕永江、莫骄、陆应华、魏金钢、徐守仁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点工作安排

1.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按要求开展党员“两地报到”志愿服务;开展市社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调研活动;配合第十巡回指导组开展各项学习任务;开展廉政教育确保清廉过节。(政治处、机关党委负责)

2.认真组织实施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工作,积极配合省纪委、市纪委督导检查工作,按照清单任务一项项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南方庆丰公司后续处置。(政治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牵头,各处室、下属单位配合)

3.抓好农合联示范市(县)创建工作,本月要完成第一批剩余5家产业农合联创建工作;集中开展剩余14家市级产业农合联会员摸排收集、理事监事成员推荐、章程起草等工作;协助做好政协民主监督活动,陪同调研全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推进情况;完成对前期已建农合联进行验收材料审核并提交省社。(合经处负责)

4.整合提升为农服务工作平台,加强相关涉农资源整合,完成市农资公司资产评估初稿、邀请专家评审,做好股权收购项目方案商谈等工作。(农资公司改制工作专班)

5.抓好再生资源体系建设,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数字化改革;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本月计划完成70个;抓好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和政协建议回复工作,形成书面反馈意见;推进民生实事智慧地图管理系统创建使用。(业管处负责)

6.巩固和拓展市场公司业务,镜湖澄港和合心市场2个市场项目建设,积极对接配电房、厕所建设;同步推进人员招聘、团队组建、商户招租,争取早日开业;形成机关大院净菜配送有关方案。(市场公司负责)

7.深化巩固粮批市场“五化改造”成果,按省考核验收要求做好整改落实提升,粮检站按计划继续做好设备采购及人员招录等工作。(粮批市场负责)

8.推动系统数字化改革,做好与省社、市级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将自己的构思想法融入省级、市级数字化应用设计方案中,做好数字资源收集汇总,加快推进数字农合联、数字再生资源体系、“三资”(资源、资金、资产)数字化管理等新平台新系统的建设;推进电商公司提升改造,做强做大做精电商产业。(各处室、为农服务中心、电商公司负责)

9.抓好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有资产利用,提升资产使用率和效益;抓好东浦黄酒小镇房产拆迁后续工作,推进鉴湖前街房屋拆迁前期工作;全面开展系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期限落实到日,确保整改到位。(业管处、资管处负责)

10.做好财务相关工作,拟订市社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推进本级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并指导各区、县(市)同步开展;做好2020年度综合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2021年财政扶持项目摸排工作。(财会处负责)

11.对照年度目标,系统总结半年度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进一步完善修正下半年工作,认真思考梳理,做到半年工作半年红。(办公室牵头,各处室、下属单位具体负责)

12.做好局长·代表面对面、国卫复查、内部制度修订、常态化疫情防控、事业单位人员政审、中层干部提任、新一轮食堂承包、值班执勤等工作。(各有关处室、下属单位具体负责)

二、工作要求

一是高质高效抓落实。工作标准一定要高,工作要求一定要严,不能自我放低要求;同时也要辩证统一的看待高质和高效,这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态度,更关系单位、个人信用。

二是克难攻坚抓推进。弘扬提升“三气三力”精神,用力用心用情抓好工作推进,只要我们能做到主观努力、穷尽方法、借势借力,办法总比困难多。

三是统筹兼顾抓谋划。谋划是贯穿全年都要去抓好的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不断修正、不断前进;要上提一级思考问题、下沉一级抓好落实,要换位思考,从供给侧考虑工作落实;要抓好资源的统筹兼顾,确保公益、经济效益双盈利。

四是虚实结合抓宣传。这是我们工作的薄弱环节,既要会做也要会总结、会宣传,要善于总结和提升,这其实就是借势借力;处室长要利用好自身工作经验,带头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市供销总社6月份工作安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