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绍兴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在上虞成立

  • 发布日期:2021-06-23 15:45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6月22日上午,绍兴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在上虞正式挂牌成立。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魏金钢,各区(市、县)农合联执委会(供销社)负责人,上虞农商银行、盖北镇负责人和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全体会员等出席成立大会。

今年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提出“三位一体”合作经济构想并付诸实践15周年,也是我市创建浙江省“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我市计划打造一批市级示范产业农合联,搭建全市域产业服务大平台,努力实现我市“三位一体”示范市创建走在全省前列。绍兴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在上虞成立,彰显市、区两级农合联携手,产业体系、供销部门、金融机构等多单位着力,通过迭代升级、系统集成和数字赋能,提升发展特色农合联,实施农合联实体化、数字化、品牌化和专业化赋能工程。

此次葡萄产业农合联涵盖了市本级2家、越城区2家、柯桥区10家、上虞区8家、诸暨市14家、嵊州市1家,共计37家葡萄会员单位组成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同时,为保障葡萄种植户资金需求,还特别联合了当地农商银行对葡萄产业农合联给予5亿元的授信,确保了推动葡萄产业做大做强。

绍兴市葡萄产业农合联建成,将运用葡萄全产业链抱团发展的方式,推进葡萄产业服务资源在农合联平台的集聚整合,发挥“专业人做专业事”的优势,搭建葡萄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品牌化推广服务平台,服务更多葡萄生产经营主体,提升全区葡萄产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推动葡萄产业发展壮大,引领葡萄产业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果农等各类主体增收致富,为绍兴“三农”工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