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绍兴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供销社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1-14 10:3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11月10日下午,绍兴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供销社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从即日起,将对市供销社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袁海峰作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章顺德、陈月建,副处级巡察专员朱平及巡察组成员,市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等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社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退居二线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建焕讲话中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理解支持巡察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一是领导要带头,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持以上率先,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二是保障要到位,市供销社要以实际行动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查阅资料等工作;三是纪律要严明,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三要加强工作统筹,以巡察为契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助力“三农”事业健康发展,做到巡察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查短板、补漏洞,确保工作不断、标准不降,不断开创供销工作新局面。同时,巡察组要落实好相关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任务。

                       

袁海峰组长就做好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重点明确此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监督对象和范围、监督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和方法、进度安排等情况。他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对照市供销社所承担的职责使命进行监督。他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周晓东主任作表态发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心诚意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市社党委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第六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工作条件。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于第六巡察组帮助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