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关于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主任党委书记
王忠灵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2-11-16 16:17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1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单位进行了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主任、党委书记王忠灵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绍委审办责报〔2021〕12号)。审计结果表明,王忠灵同志任职期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以“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建设为统领,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单位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审计提出的“农合联规范化建设不到位”问题。绍兴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已于2022年8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绍兴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对定期或临时召开市农合联理事会及监事会全体会议等事项作出规定。

(二)针对审计提出的“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完善”问题。我社已印发《中共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印发<中共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工作规则>等10项规章制度的通知》,明确“重要人事任免、重大财产处置、重大项目安排、年度财政资金预算及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列入党委会议议事范围。

(三)针对审计提出的“对下属企业房产监管不到位”问题。结合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按照《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对下属企业房产及房产出租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完善房产台账,强化下属企业房产监督管理。

(四)针对审计提出的“软件正版化工作缺乏规章制度”问题。我社已建立《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软件资产管理规定》和《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软件日常使用管理规定》等制度,进一步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和规范软件使用管理工作。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我社积极采纳并认真整改。

一是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内控管理。开展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建立健全资产、财务、审计等管理制度体系,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的内控体系,重点完善财务、采购等内控机制,加强对重大决策、重大投资、重要经营活动的财务、法律审核把关,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资产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建立健全资产监管管理体系,出台《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社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资产租赁管理办法(试行)》《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实施数字供销建设项目,通过打造“1+4+1”数字供销平台,提升社有企业管理规范化与高效化,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三是规范资金存放,提高企业效益。成立资金共享中心,出台《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资金共享中心管理办法(试行)》,按照《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社有企业资金信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加强资金信用计划、资金存放、资金筹集、资金运营、资金信用输出等各类资金信用管理活动,提高资金整体使用效益。

三、其他需要公告的内容

无。

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