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 发布日期:2022-11-24 15:34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一、重大改革方面:继续抓好“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一是抓实基层组织提升改造,重点推进星级庄稼医院、农事服务中心、星级产业农合联融合,完成40家星级庄稼医院(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有序开展项目验收(合经处);二是指导做好农合联组织规范建设,基本完成县乡农合联换届(合经处);三是做好农合联治理体系建设,完成21家市级产业农合联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纾困清单。生产服务:会同共富研究院专家走访传统酱、烧酒产业农合联,了解产业现状,挖掘技术需求。推进区域公共品牌标准制定事宜。举办农资相关成果推介会或培训会1场。安排省农科院土壤改良、瓜果种植等领域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柯桥区农业主体(为农服务中心)。继续开展“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入驻企业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为农服务中心)。供销服务:继续巩固和拓展电商公司和四季鲜公司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线上,电商公司夯实政采云采购供应工作并积极筹备淘宝、京东双11活动;线下积极组织优质货源参加省社组织的湖州、南京展销会,开展机关商超的双11活动(电商公司、四季鲜公司)。

二、重大项目方面:抓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进冷链物流和农批市场项目50亩先行区动工前期各项工作。开展项目411亩和50亩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专家评审论证,并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预审。启动项目南滨路交通规划方案及农批市场交通组织方案部门论证;启动项目50亩土地勘察和建设配套临时用电工程;启动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工作;继续推进项目能评、环评、安评以及职评等评估评价工作。积极争取后续建设用地以及项目整体推进中的规划审批、资金支持等要素保障(重点项目专班)。

三、其它重点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机关党委)。

2.全力配合做好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针对“三个聚焦”,坚持刀刃向内,查找政治偏差,深化上下联动,做好九届市委巡察组进驻供销社后有关配合等工作(政治处牵头、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配合)。

3.做好施市长调研事项交办清单(2022年28号)有关落实工作。一是针对滨海新区南滨路规划及农批市场项目交通组织方案会同滨海新区、公安交管、自然资源等部门再作深化论证研究(重点项目专班)。二是坚持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就进一步做强做大黄酒、香榧的文章以及提升绍兴消费品档次方面,再作深化研究(合经处、为农服务中心)。

4.推进数字化改革。一是开展“数字供销”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实施,对19家社属企业开展需求详细调研,完成数字供销项目建设方案。(财会处)二是推进绍兴市“庄稼就医”数字惠农项目建设,与大数据局加强对接沟通,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合经处、为农服务中心)。

5.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常态下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系统平稳运行。做好下属农贸市场等窗口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迎检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整改,细化举措,查漏补缺,落实创建任务,确保各点位达标迎检、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各处室、市场公司、鉴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