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市社举办《农资市场分析与展望》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2-12-16 17:21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现代农资经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更好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提升做好现代农资经营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下午,市供销总社邀请高级农业植保员、浙江省网上庄稼医院特聘农业专家高山以《农资市场分析与展望》为题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市社党委书记周晓东及市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讲座,会议由市社党委委员、监事会副主任杨军主持。

高山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展示了在农资与农业技术服务行业所取得的荣誉和成就,同时,围绕“价值观与认知”,系统分析正确价值观和认知能力对从事农资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并以“农业很辛苦,过程没有暂停键”、“农业需要创新、需要改革”、“机会非常多,需要坚持”总结了自己23年从业经历的所悟所感。随后,以真实的数据、鲜明的案例为依托,由“农业变化、农资变化、政策变化”引出对国内农资市场、浙江农资市场及绍兴农资市场的客观分析,由大到小、从浅至深地解读了当前的农资市场整体形势。最后,高山指出,结合当前的市场分析,农资经营服务领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和深挖潜力。

通过此次授课,大家对农资经营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充分意识到供销社在这一领域所承担的职责和所发挥的价值,大家认为,要以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为契机,树立服务理念,扛起责任担当,坚持“走出去,做下来”的业务方向,从过去的传统应用到大数据时代下的现代农业服务,致力于健康栽培与安全农业的管理方法,为现代农业提供精准化、系列化、专业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