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2-04-18 19:49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4月18日,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共绍兴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专题学习会。市社党委班子成员周晓东、莫骄、许永盛、余立民、杨军,二级调研员陆应华、派驻纪检组领导等参加会议,市社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一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一颗初心”“八项成就”“六个坚持”“十二个要求”,深入了解了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成功经验。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绍兴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解读了新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市社领导干部对党委议事规则、纪检办案流程、信访案件处置的意识。

周晓东书记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周晓东书记强调,要抓实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社水平。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其他与会班子成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