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绍兴市供销总社党委委员许永盛走访调研部分社属企业

  • 发布日期:2022-05-11 16:17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5月6日,绍兴市供销总社党委委员许永盛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绍兴供销电商公司、市农资公司、鉴湖供销社。并与各单位管理层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绍兴供销电商公司,许永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树立“发展经济、共同富裕”的经营理念,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立足产品,既要牢牢依托“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公共品牌的本地产品集成力,更要充分挖掘“832”平台对口农副产品的特殊性,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公司的经营产品库。同时要紧跟市社党委有关“数字供销”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发供销电商“云产品馆”,做好本地与对口地区“两地共富”文章,做大做响绍兴供销电商经营品牌。二是要立足产业,紧密联结市内已建成的68家产业农合联组织资源,以“服务三农,发展经济”的合作理念,构建起“基地到终端”高效少环的流通渠道,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能力。三是要立足市场经营,重点做强做深线下商超营销,积极开拓承接其他机关单位内部商超,建立健全线下商超经营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市场经营能力和市场话语权。四是要尊重市场规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更要在产品质量、价格体系等重点经营环节上下足功夫,做到平安经营、有序经营。

在绍兴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许永盛实地踏看了公司园区,详细了解了农资采购和库存情况,重点对市级化肥农药应急储备仓库进行了检查。他指出,市农资公司作为市社全资控股的集体企业,要高度重视农资、化肥的应急储备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应急储备任务。许永盛对公司的经营思路和经济效益充分肯定。他强调,农资公司是一家贸易企业,一是要确保产品质量,杜绝因质量问题而产生的风险;二是要做好身份转变,与市社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将公司做大做强;三是切实推进“配方肥替代平衡肥”行动,周密谋划适应配方肥销售的经营策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在鉴湖供销社,许永盛实地走访了南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南江枫林农贸市场等,在听取了公司经营现状及有关工作思路后,对其在社有资产、代管资产确保安全、增值保值以及下属农贸市场防疫保供稳价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模式,积极拓展周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