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市供销总社召开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25 17:03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5月20日上午,市供销总社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工作会议在粮批市场召开。市社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黄云根和机关中层干部;社有企业党政班子成员,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市粮食批发市场经营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莫骄主持,市社党委书记周晓东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社四级调研员、粮批市场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金海结合粮批市场实际,围绕“党建统领,依规治企,强化监督”三个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的相关做法。

各社有企业、各处室和市社重点项目工作专班负责人递交《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

开展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供销合作社“三位一体”改革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理顺社企关系、全面提升社有企业综合实力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

在认真总结粮批市场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要从强化党建在社有企业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社有资本布局优化、完善社有资产监管体制和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工作目标等六个方面把握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确保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在各个社有企业落地生根,以党建统领、依规治企、强化监督,推动社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粮检站和粮批市场试点工作制度及成果展示展览,走访了解粮油经营户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