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信息

市社举办《信访工作条例》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6-10 15:5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6月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供销系统更准确、全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市供销总社邀请市普法办公室讲师团成员胡栋彬作《信访工作条例》讲解辅导。市社党委书记周晓东及市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信访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讲座,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莫骄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栋彬结合工作实际,列举大量丰富案例,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八大亮点、新旧对比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条例》的重大意义、适用范围、职责要求、遵循原则,并结合当前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此次讲座,切实加强了供销系统干部职工对《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的全面把握,为着力化解实际问题、提升信访工作能力、理顺信访体制机制,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把信访理论知识化为工作服务的动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