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来绍兴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3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6月7日下午,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一行来绍先后赴绍兴市粮批市场、市水产产业农合联社就社有企业发展和产业农合联建设等工作考察调研。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参加调研。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副秘书长陈刚、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周晓东,莫骄、许永盛、杨军、陆应华等市社领导陪同调研。

陈利江在粮批市场综合服务大厅,听取了近几年市场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绍兴市社今年在市场开展的“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企业改革试点成效展墙。他对市场在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保供稳价、五化提升改造、安商稳商引商、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绍兴市社在粮批市场开展的“党建统领,依规治企,强化监督”社有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是对社有企业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要及时总结经验,深入推进。

陈利江还了解了疫情对市场销售的影响,当得知市场销售比较稳定时,对市场的防疫措施予以肯定。

在绍兴市粮油质量检测站,陈利江详细了解粮检站建设情况以及可检测的农产品及内容,对粮检站投入近千万购置的检测设备,已能检测稻谷、大米、小麦等三大类粮油食品的卫生指标、农残、重金属、真菌毒素等71个项目表示赞许。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绍兴市粮检站自挂牌以来,通过不断完善检验设备,提高检验技术手段,落实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为确保粮食质量和卫生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作出积极贡献。今后,更要科学定位,充分发挥粮食质检机构的重要性,在标准质量信息、咨询、检验检测、鉴定等方面,要提升公信力,为粮食生产、经营和消费者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卫生、健康的粮油。

在水产农合联,陈利江一行与绍兴市水产农合联会长何兴龙等进行了亲切座谈,对水产农合联联结全市190余家水产养殖、销售、技术服务等会员单位,集成行业自律发展、水产技术推广、产销模式创新、水产知识科普、人才交流合作这五大服务功能,在积极推进大水面设施养殖、稳定水产养殖产量的同时,依托绍兴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鉴湖河鲜”,促产量提升20%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紧跟我省数字化改革步伐,通过打造数字农合联,集成生产、供销、信用这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服务功能,促使地方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广大农户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