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担当作为,实干争先 绍兴市供销总社先后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和经济运行分析会

  • 发布日期:2022-07-12 09:1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7月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部署要求,绍兴市供销总社先后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社有企业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市社各处室、社属企业两个层面,紧扣年初市委市政府和省社明确的工作清单,全面分析上半年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提振信心、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稳进提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的目标,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

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6日上午,在市社半年度工作会议上,首先由市社各处室、为农服务中心围绕《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事业)处室评价办法》有关要求,重点交流了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三件事”、“关键性小事”等上半年完成情况,并提出下半年推进工作的有关对策举措。市社各班子成员点评分管线,最后由社主要领导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工作要求,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有力有序推动经济加快恢复,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加快工作节点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落实,对照年初重点工作、三件事和“关键性小事”计划,推动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时间节点化,切实将工作任务、措施转变为工作成效、成果。二是抓协同,特别是在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方面,要进一步系统性协同性谋划改革的目标、方向和改革举措,做实做强产业农合联,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探索更多的“绍兴模式”。要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走好共富路,全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供销力量。要借全市农合联和供销社社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在为农服务等工作上注重多部门配合,有效对接资源、凝聚合力。三是抓创新,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先行”要求,加大推进供销社共同富裕七大行动、社有企业“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在“党建引领、依规治企、强化监督”等方面的突破创新,推进供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市社社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7月6日下午,社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社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对照年初各企业制定的经济指标,分析上半年企业经营情况、运行特点、成效和困难、工作亮点和短板;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计划,重点提出企业经营思路、对策举措及工作建议等;还交流了各企业年初排定的“三件事 ”(破一件难事 、创一件新事、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关键性小事”半年度完成情况。

会上,市社财务处和业管处分别从财务和统计两个维度点评上半年直属企业运行情况并提出下步建议。

市社班子领导作点评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

上半年各直属企业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整体运营平稳,公益性的发挥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体现,农资公司作为助农纾困主力,延伸为农触角优化服务,与国内外头部农资企业开展农作物全周期战略合作,在春耕夏管中免费送肥送技术,彰显供销担当;市场公司积极探索平价菜供应机制,为我市在疫情、极端天气等突发状况下的平价菜供应提供了保障;粮批市场作为社有企业改革试点单位,围绕“党建统领,依规治企,强化监督”三个方面建制度,强机制,进一步理顺企业内部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之间的关系,形成规范、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衡机制,为全社系统企业做标杆;电商公司重点依托政采云“832”平台和机关连锁商超两大渠道,积极引进高端黄酒、虫草、牛奶玉米等对口地区和市内外特色农副产品50余种,实现了助农拓销;染料市场在确保平稳有序运营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应急保障工作;百越盛公司平稳有序运作社有资产租赁;鉴湖供销社在推进南江枫林市场三星级市场创建和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中积极有为。

会议强调

要对企业存在的现状和困难有清醒的认识,各企业要针对自身短板提出“一企一策”。下一步,一要改革强能,以整合的理念,做大做强社有企业。二要数字赋能,采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升管理的能级。三要领域创能,在传统的组织、网络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物业管理、材料回收等前景好、收益高的新领域,使社有企业焕发新的活力。谋划梳理好八达集团的顶层设计。四要班子加能,积极发挥班子的核心战斗力,群策群力,为企业自身发展多创造和积累财富。

会议强调

下半年,市社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高站位、高标准、高姿态推动全年工作争先进位,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