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市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发布日期:2022-08-29 19:40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8月26日下午,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交流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班子成员莫骄、许永盛、余立民、杨军,二级调研员陆应华、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秀卿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晓东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重要内容。这两年多,正是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动荡不安的时候,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带领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周晓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充分意识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牢记为农服务使命,大力发展数字供销,全力推进长三角冷链智慧物流中心和农批市场项目建设,着眼于破解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工作动力。

班子成员莫骄、许永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