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社员代表大会
和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8-05 10:59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8月4日上午,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社员代表大会和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理事会、监事会报告,选举产生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并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市供销总社、市农合联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和秘书长,聘任市农合联执委会领导班子。

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省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沈省文,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群及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市6个区、县(市)供销社、农合联的会员代表及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周晓东受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绍兴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农民合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绍兴市农合联执委会 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五年行动计划(2022-2026年)》等事项。

罗延发副市长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供销总社、市农合联第一届代表会议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绍兴“三农”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三位一体”改革成效显著;为农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保供惠民服务不断优化。他希望,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持续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深化改革的旗手;要坚持为农服务,当好农民致富的推手;要强化合作引领,当好农合经济的能手;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

沈省文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绍兴市供销总社和农合联五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当前“三位一体”改革进入提升期,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要聚焦自身建设,着力完善组织体系;聚焦真抓实干,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聚焦联合合作,大力推进共享共富。他强调,各级供销社、农合联要把准合作经济的基本属性,一方面要坚持以合作与联合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引导产业链、服务链、创新链各个环节上的经营主体合作发展,推进构建共享共赢格局;另一方面要强化部门联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更多赋能农合联,推进农合联成为“三农”公共资源配置和公共服务供给的“蓄水池”“资源库”。

过去五年,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高举合作大旗,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供销社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体制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产业创新,主动适应农民生产生活新趋势,聚焦为农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着力打造“三位一体”改革的“绍兴模式”。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服务“三农”能力获得大提升,战疫保供惠民彰显担当,社有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自身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多次获评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评优秀奖、“三位一体”改革成绩突出集体,连续获评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单位、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优秀单位。

未来五年,市供销总社和市农合联将向“三位一体”改革要动力、向为农服务数字化改革要合力、向为农服务方式优化创新要活力,搭建服务乡村振兴新平台。要着力建立农资配送网、冷链物流网、智慧农批(农贸)网、供销电商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发展姓农为农务农的新载体。要重点实施带农共富七大行动、做好结对帮扶两项合作、打造合作经济三大试点,构筑引领共同富裕新通道。要全面整合产业链、发展创新链、构建人才链,增强为农服务新实力。要切实强化党建统领、规范运行机制、加强基层建设,加快健全治理体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