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绍兴市供销总社与省农科院共建“共富研究院”
以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携手向共富

  • 发布日期:2022-08-05 11:02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服务农业产业转型升级,8月4日上午,绍兴市供销总社与省农科院签署共建“绍兴市共富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副秘书长陈刚;省农科院领导及嘉宾;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供销社主任,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供销总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近年来,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始终坚持为农服务,主动适应农民生产生活新趋势,聚焦为农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着力打造“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绍兴模式”。通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线上+线下”服务带动会员“触电”“上网”,推行农业信贷担保、保险服务,逐步构建为农服务新模式。此次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建绍兴市共富研究院,旨在充分整合利用各自的科技、人才、资源等优势,联合开展相关的农业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应用与成果转化,携手打造为农服务公共平台。

绍兴市共富研究院将共建合作平台,在供销为农服务咨询、农业科技研究、农业技术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将共育产业人才,充分发挥省农科院科技与人才智力优势,共同参与市供销总社十百千人才培养计划,派驻专家定期讲授,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产业农民技术培训;将共解技术难题,定期组织专家赴绍兴市开展专题调研、技术指导、积极为各级农合联组织、会员单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开展技术攻关服务;将共建示范载体/基地,根据绍兴市产业发展需要,由省农科院提供相关领域的科技支撑建立6家专家团队+产业农合联+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示范载体/基地。

双方将整合利用各自科技、人才、新品良种、新理念和资源等优势,联合开展相关农业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应用与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多跨协同发展,携手打造为农服务公共平台,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