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绍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座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6 19:47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晚,市供销总社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活动,邀请绍兴市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检察学会副会长彭新华调研员主讲反腐倡廉教育课。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莫骄主持会议,市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等参加讲座。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中共绍兴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内容,以此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自觉抵御各种不良欲望的侵蚀。

讲座上,彭新华以《反腐倡廉从自律做起》为题,提出三大鲜明观点: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关键在预防、预防腐败的根本自律。同时,围绕“打好反腐持久战:反腐倡廉必要性认识”、“警惕身边的腐败:绍兴市职务犯罪案发特点”、“廉洁自律的原理与路径”三个方面,通过讲解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廉政建设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要点,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并紧扣供销社系统工作职责定位和承接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涉农资金、财务管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招投标管理等方面,以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对案例进行深入的讲解,警示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认真履职、廉洁从政。

通过此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下一步,市供销总社将持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