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 发布日期:2023-01-10 16:44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一.重大改革方面:继续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一是抓实基层组织提升改造,按计划赴上虞、柯桥、诸暨、嵊州,新昌验收星级庄稼医院;二是指导推进乡镇级农合联换届;三是组织好对口支援地区、区域公共品牌有关企业参加1月5-16日举办的2023年绍兴市线上农业博览会。四是指导上虞区供销社谋划好2023年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实施县创建方案。五是完成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合经处)。

二.重大项目方面:做好场地平整、道路配套、招商中心开工前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举办开工仪式;启动半过程咨询招标和施工图招标等工作,为明年及早全面开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重点项目专班)。

三.其它重点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明年思路谋划。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会议精神(机关党委)。进一步细化落实2023年市社工作思路。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办公室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配合)。

2、做好2022年度考核工作和省社对市社的考核工作。(1)完成市委市政府对市社的考核工作(办公室);(2)完成市委组织部对市社班子成员、公务员等考核工作(政治处);(3)完成市社对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考核工作(办公室、政治处、机关党委);(4)安排好市社对各区、县(市)社考核及“看脚印”工作(办公室、合经处牵头,各处室)。(5)在省社对市社的考核工作中,各处室积极沟通协调省社各对应处室,确保考核的名次(办公室牵头,各处室配合)。

3、继续推进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数字供销、数字庄稼医院、绍兴城市礼品等前期谋划工作(财会处、合经处、为农服务中心)。二是做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前期谋划筹备工作。组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拓展工作专班,落实专门团队进行专业化操作。(市场公司)。

4、抓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常态下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加强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系统平稳运行。做好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业管处牵头,各处室、直属单位配合)。做好下属农贸市场、粮批市场等窗口单位春节保供稳价,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迎检、落实防疫新十条工作(业管处、机关党委、市场公司、鉴湖社、粮批市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工作(市场公司、鉴湖社、粮批市场、农资公司)。做好市本级信访维稳工作(政治处)。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根据组织部要求,召开市社党委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在市社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机关党委)。做好老干部、老党员、困难职工和结对扶贫村的走访慰问工作。(政治处牵头、各处室配合)

5、筹备召开2023年全市供销系统工作会议。春节后,召开2023年全市供销系统工作会议,总结经验、部署工作、凝聚共识、推动为农服务主业和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会议前期的筹备工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