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11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11-03 14:16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11月2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莫骄、陆应华、魏金钢、程金海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10月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10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0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总社“七代会”和地方领导批示精神,向市政府常务会议作了专题汇报。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完成鉴定站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新昌供销超市审计工作;开设市农合联银行基本账户及农民合作基金专户;做好了2020年省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申报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数据监控平台进行了联合验收。完成市级庄稼医院总院主体装修工程;启动了公共品牌杭州展示中心合作招商;走访调研公共品牌入驻企业,了解使用情况和运营建议。开展市本级农药、化肥应急储备检查。完成了大江、大云、东街“五化”市场提升改造并接受验收。做好了粮批市场粮食仓库续租和文明诚信奖励核发。粮检站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二、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总社“七代会”和地方领导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2.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抓好市场建设(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单位日常防疫(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督查,各单位具体落实)。

3.做好考核准备工作。一是接受考核准备,做好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省社综合业绩考评迎考准备工作;二是组织考核准备,抓好全市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任务考核、各区、县(市)供销社综合业绩考评、乡村振兴专项考核、社有企业年度任务清单考核的组织准备工作。(吕永江、陈刚、莫骄同志分别牵头,办公室、业管处、合经处等负责)

4.抓好农合联、庄稼医院、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继续抓好浙委办发〔2019〕84号、绍市委办传〔2020〕7号文件的贯彻,逐项对照推进,做好指导督查;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产业农合联、基层供销社等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研究设立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财会处、资管处负责);推进市级庄稼医院总院建设,指导和吸纳各区、县(市)庄稼专科及庄稼医生到庄稼医院体系中来;抓好区域公共品牌展示中心建设,重点是抓好杭州和绍兴市区展示展销中心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5.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做好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运维;抓好城乡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重点是推进农村站点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6.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抓好电商工作,持续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做好“双十一”促销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二是抓好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三是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做好招租、拆迁、购置、管理等工作(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落实);四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编报部门预算“二上”草案,做好年度省社、市级财政资金扶持项目验收、资金分配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落实);五是推进供销超市合作、投资,联系对接物美集团来绍投资项目(吕永江同志牵头,合经处、资管处落实);六是抓好粮检站建设,尽早开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粮批市场具体负责);七是做好机关干部管理和机关日常事务(徐守仁、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政治处落实);八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思路谋划(各领导分别牵头、各处室、单位负责)。

三、要求

一要工作抓紧推进。临近年终,各单位、处室要做好工作清单对照、及时查漏补缺,对于已经明确的事项抓紧推进,确保全年工作圆满顺利。二要强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因公外出及时做好情况报告。


各处室及所属单位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