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工作

市供销总社9月份办公会议纪要

  • 发布日期:2020-09-04 14:37
  • 信息来源:市供销总社
  • 浏览次数:
  • 分享:

2020年9月1日,王忠灵同志主持召开市社办公会议。市社领导及调研员徐守仁、吕永江、陈刚、莫骄、陆应华、魏金钢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社中层干部,为农服务中心、市场公司、粮批市场、电商公司、染料市场、百越盛公司、鉴湖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8月份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提出了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现纪要如下:

一、8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8月份,市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供稳价、服务市民、服务农村等工作都按照计划要求有序推进,工作扎实稳当。开展下属事业单位改革完成情况自查整改,完成人员转隶。机关党委按期转正吸收3名党员。落实省供销社财政扶持资金200万元;启动2019年财政扶持项目验收工作;开展粮批市场总经理任期经济责任和再生资源回收专项经费审计。新建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0个,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新建60个);开展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调研指导。向越城区农业农村局移交区农合联执委会职能。开展全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情况督查指导。做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广,调研杭州展示展销实体店,形成建议方案;草拟《宣传推介方案》提交市政府;加快落实公共品牌标识推广使用扶持。启动市级化肥、农药应急储备招投标。积极推进镜湖农贸市场委托管理有关事项。完成粮批市场1期营业房招租和37家经营户诚信奖励核发工作。推进台湾农产品和政采云平台对口农产品在绍销售工作。

二、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1.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粮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陈刚、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粮批市场具体落实);二是按要求抓好市社机关和下属各单位日常防疫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督查,各单位具体落实)。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根据上级安排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化学习中央、省、市农合联改革有关文件。(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及机关党委承办)

3.抓好市场建设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市场日常管理,研究推进市场“五化”改造;抓好智慧市场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做好市场拓展工作,研究推进镜湖农贸市场建设发展(陈刚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市场公司具体落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督查、整改,协助做好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负责,各处室、单位具体落实);推进粮批市场修缮改造工作(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粮批市场具体落实)。

4.抓好农合联组织建设。指导各区、县(市)出台农合联建设推进措施;指导基层产业和区域农合联建设发展;推进陶堰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和稻米粮油产业农合联建设;组织开展农合联改革3季度督查检查(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研究设立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财会处、资管处负责)。

5.推进基层建设和为农服务工作。统筹抓好庄稼医院建设;推进“会稽山珍”、“鉴湖河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对各授权单位公共品牌标识推广使用扶持申请材料验收审核;推进区域公共品牌产品在杭推介活动(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指导全市抓好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有序推进基层供销社建设,筹建陶堰供销合作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

6.抓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运行维护、整改提升再生资源回收信息平台;新建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谋划固废回收企业的合作。(吕永江同志牵头,业管处负责,时代再生公司具体落实)

7.做好供销电商工作。持续抓好“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做好农产品的线上营销和网上直播;抓好网上平台建设、农产品展示展销和业务拓展工作。(陆应华同志牵头,电商公司具体落实)

8.几项具体业务工作。一是做好干部人事和编制工作(徐守仁同志牵头,政治处落实);二是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会议(徐守仁同志牵头,机关党委落实);三是做好财务和审计有关工作,做好年度财政扶持项目审核、部门决算公开等工作,审计2019年度公共品牌扶持资金,清算调整事业单位资金,做好省社资金申报(陆应华同志牵头,财会处落实);四是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做好东浦黄酒小镇房产拆迁征收前期准备,推进房产招租、管理、服务、购置等工作(吕永江同志牵头,资管处落实);五是推进供销超市合作、投资,联系对接物美集团来绍投资项目(吕永江同志牵头,合经处、资管处落实);六是抓好粮检站建设(莫骄同志牵头,合经处负责,粮批市场具体负责);七是抓好应急储备有关工作,落实好全市供销系统化肥应急储备和防汛物资日常储备工作(吕永江、莫骄同志牵头,业管处、合经处落实);八是做好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督查、无烟机关创建、节能降耗、网络安全自查等工作(陈刚同志牵头,办公室落实)。

三、要求

一要抓好安全管理。9月仍是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松懈,要确保人、电、物、食品等的安全,加强管理,及时查漏补缺。二要做好文明创建。这是全市重点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要求,不容任何抹黑扣分。三要加强工作监管。重点是企业监管,巡视整改和自身发展都有要求,既要加强全资企业的监管,包括财务、制度等方面,也要加强投资企业的日常监管,切实履行出资人应尽的职责。

机关各处室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docx